如叶_安多恩单推(?)人

请取关
请不要关注我
樱花妹式产粮

【太敦xPOI】Hyacinthus orientalis L.(4)

第四章 第四片花瓣

*久远老坑
*还是太敦,打脸了打脸了
*OOC预警

第三章

“到啦,安全屋!”太宰治大力拍拍约翰的背。

虚弱的植物学家被拍的一个踉跄,跌跌撞撞的扶着桌子深呼吸,强忍着呕吐欲望说:“不是说,去酒店拿资料吗?”

“嗯——?”太宰治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,单手撑着头看着脸色苍白的号码:“是这样,但欲速则不达嘛,让我们先理一理现状吧?”

约翰把头埋进手臂里缓了一会,然后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展开,递给太宰治:“几天前,我收到了这个。”

“犯罪预告?”太宰治饶有兴致的读完,“现在还流行这个?”

“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我的研究成果……”约翰崩溃的捂住脸,“明明只是一种普通的新药而已。”

中岛敦排查完周边情况回来,看见蜷成一团的男人,走过去轻轻拍拍他的肩权当安慰。

也许是肩上轻微的压感给了约翰一点安定,他深吸一口气好歹说下去了:“我当时以为是恶作剧,为了阻碍我的研究,但是之后送到酒店里的食物里面发现了毒针……”

“一看就知道是?”太宰治拿来电脑,一边输入什么一边问着。

“……我们,我和我的助手,拿随身带的仪器检验了一下。”约翰吞吞吐吐,“我们当时很饿,想着如果只是普通针的话挑出来就能吃……”

太宰·挥霍成性·治被这种勤俭节约震惊了,他觉得中岛敦也被惊到了,后者走向厨房的步伐变得迷之同手同脚。

约翰大概也觉得当时他们的举动有点突破常理,尴尬的挠挠头:“……真的很饿。”

“O……kay”太宰治选择无视这个话题,低头阅读刚刚检索的信息,“我想你的药可不是什么‘普通的’新药,天才先生。”

当然追着你的也不是什么不同黑帮。回来的中岛敦在心里默默补充。但你还是不要知道太多了。

中岛敦端着两杯热饮走回客厅,一杯放在约翰面前,一杯递给太宰治。

太宰治端起来,尝过里面的液体时发生微不可觉的停顿,快速扫了一眼背对着他守在窗边的中岛敦一眼,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说:“既然是精神药物,本身就带有一定成瘾性,而且从分子式来看,”太宰治按下回车,分子式的3D模型运动起来,改成了另一个模样,“如果这样的话,药性就会取消,成瘾性则会成倍增长。”

约翰的表情一片空白:“也就是说……那些是毒贩?”

“虽然他们还有其他业务,但大体上差不多,”太宰治合上电脑,“我们需要立刻拿到你的研究结果。”

中岛敦从酒店后门偷偷潜入大厅。

太宰治抱着平板戳了几下,黑入酒店的监控系统,调出电梯口和楼梯间的监控:“两边都有人守着,敦君,你想走哪边?”

中岛敦向电梯冲去。

“我想也是,既然都有人守着,就选快一点的吧。”太宰治耸耸肩,把他路线上的摄像头设置为十秒循环

电梯慢慢上升,中岛敦绷紧身体,盯住跳动的数字。

还有三层。

两层。

离目标楼层还有一层时,中岛敦毫无预兆的抬起枪口,朝着电梯井连开三枪。

叮。

到达。电梯门缓缓打开,守在电梯口的三人都捂着膝盖在地上呻吟。

“好厉害。”约翰看着屏幕赞叹。

太宰治挑眉:“那是,他可是我精心挑选的。”

屏幕上展示中岛敦的视角。特工踩在地毯上悄无声息,烟雾一般滑过几条过道,打开约翰的酒店房门。

屏幕前的约翰沉默了,看着那娴熟的手法隐隐觉得好像哪里不对。

求生欲让他保持沉默。

“你的资料在哪?”太宰治问。

“嗯?啊,在保险柜里,密码是……”

密码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中岛敦那边就传来巨响,画面倾斜摇晃起来。

“敦君!”

“洛夫克拉夫特?”

中岛敦在失去意识前,艰难的回头,身后站着一名消瘦高大的男人,反抓的台灯灯座上鲜血滴答。

是他的血。

“你认识他?”太宰治盯着在画面边缘出现的阴沉男人。

“是的……”约翰看上去困惑又无措,“他是我的助手,但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敦君?敦君你还好吗?”太宰治懒得听他解释,呼唤屏幕另一边的新搭档。

中岛敦先是动动手指,表示他没事,然后花了好几秒才挣脱漆黑的视野,能爬起来后连忙冲向保险柜。

已经被打开了,空空如也。

他烦躁的甩甩头,去浴室拿了一块毛巾,裹着一块冰敷在头上的伤口上,靠着吧台喘气。

太宰治也往回靠上椅背,抬眼看向面色苍白的研究者,露出意义不明的笑容:“我想我们有更多的问题了。”

第五章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