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叶_安多恩单推(?)人

请取关
请不要关注我
樱花妹式产粮

【太敦xPOI】Hyacinthus orientalis L.(5)

第五章 第五片花瓣

*修改预定
*本文并非我一人的努力结晶,联文小伙伴 @吸猫肥宅王脱贫
*前文与设定可戳专属tag,欢迎订阅

第四章

“我查资料的时候,我们的号码就,嘶——”太宰治疼的倒吸一口气。

几十分钟前还在给自己冰敷的中岛敦顶着一脑袋绷带,掀起他后脑乱蓬蓬的头发,拿着一块冰轻轻擦拭上司脑袋上的肿块。

“拿电话机砸我脑袋。敦君你信吗?电话机!”太宰治哭丧着脸瘫在椅子里,“早知道我就随便买个装饰用的不买真货了……”

那是真古董啊。中岛敦在转身去拿冰袋时悄悄瞄了一眼那个造型古朴的电话。

“……还带走了我的电脑。”太宰治接过冰袋,“幸好那是个新电脑?”

这是值得庆幸的事吗?中岛敦拽住他按冰袋的手,阻止太宰治对自己脑袋上的包进行二次伤害。

“我还没来得及下点小片子什么的。”太宰治轻浮的说,看见中岛敦愣了一下后瞬间爆红的脸笑起来,拍着他的肩,“开玩笑的啦。因为那台电脑上新装了定位仪。”

他拿出平板晃了晃:“让我们去找斯坦贝克先生要个解释吧。我查到的东西路上说。”

“网上能查到的约翰·斯坦贝克先生的信息很少,不止是因为他出身偏远的农场,更多的原因是被他的新任助手,霍华德·洛夫克拉夫特先生删除了。而这位名字特别长的助手先生则是什么资料都查不到。”

“按理说无论怎么删除,都会留下一点线索。奇怪的事,助手的个人信息被删除的异常干净,没有留下任何一条可以追踪的线索。”

嗯。

“那个眼神是怎么回事!我敢说我查不到没人查得出来!”

嗯。

“……这里右转。”

嗯。

把车停在隐蔽的地方,两人顺着平板上的指示,在一间咖啡店里找到了压低帽檐的斯坦贝克。
感觉到有人坐到他面前,斯坦贝克放松下来,抬头说:“洛夫……?”

太宰治微笑的脸让他瞬间噎住,还有搭在他肩膀上的,那个少年的手。

中岛敦弯腰,从斯坦贝克包里抽出电脑,太宰治慢悠悠的接过,说:“那么,斯坦贝克先生,我们想要一个解释。”

斯坦贝克被压在椅子上,这次在他肩上的手不是安慰,是警告和威胁。

他低着头不说话。

太宰治淡淡的开口:“请不要认为我们救了你的命,就是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斯坦贝克感觉颈侧抵上了什么尖锐的东西。

“我们保护无辜的人,铲除行凶者,而你是哪一边,我们对此持有保留意见。”太宰治摆弄着电脑,音调平缓,“但我现在开始认为你是犯罪者了。”

“我不是,霍华德……霍华德他也不是。”金色短发的男人终于开口。

“于是你们分别敲了我和我的搭档的脑袋?”太宰治挑起眉梢。

斯坦贝克露出窘迫的神情:“抱歉……当时情急之下……真的非常抱歉。但洛夫克拉夫特真的没有恶意,我了解他,会袭击你的搭档大概因为把他当做了来偷资料的人了。”

“是吗,那你为什么要偷走我的电脑?”

“我想和霍华德联络。他告诉我在这里等他。”

“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等?”太宰治笑眯眯的说,“毕竟敦君可是为了你,头上被开了一道口子啊。”

斯坦贝克看看两人,知道自己没有拒绝的余地,甚至还要请他们喝咖啡。

太宰治甚至还在点单时补充:“啊给敦君加个蛋糕,他快一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不擅长吃苦的东西,中岛敦舀第一勺时,顿了一下,然后才把蛋糕送进嘴里。

清秀的脸被抹茶粉苦的皱成一团,逗笑了栗发青年。

中岛敦吃到一半,突然用勺子急促的敲击盘子,拽住斯坦贝克就走。

斯坦贝克一头雾水,心里嘀咕,不喜欢到甩手走人的地步吗。

太宰治紧跟其后,解释道:“刚刚那是莫尔斯电码哦,‘有黑帮的人’的意思。”

咖啡店门前的风铃一阵轻响,进来的几人一看就不是善类。

中岛敦带着两人在店里巧妙地绕圈,躲开那些人的视线,然后从后门离开,迅速上车。

“刚刚那些人是【莎乐美】的下属团伙之一,看上去像你被出卖了。”在车上太宰治说,“既然洛夫克拉夫特先生不愿意来谈论他的原因,我们有点问题想问你。”

“最优先的,为什么你的助手出售你的配方,你有头绪吗?”

斯坦贝克摇摇头。

“你的助手的电子信息一片空白,你们雇佣的时候没有发现吗?”

“那个是我做的。霍华德他有昏睡症,正常来说是不会被录用的,我就拜托了朋友清掉了……全删了吗?”斯坦贝克似乎也有点吃惊。

“干净的像换了硬件。”

没想到斯坦贝克点了点头:“听起来像他会做的事,把服务器买下来换新的这样。”

您这位朋友也是简单粗暴啊。中岛敦默默吐槽。

*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, @吸猫肥宅王脱贫 辛苦你了!
*那位简单粗暴的朋友是菲总(?)
*这样,下一棒见!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