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叶_安多恩单推(?)人

请取关
请不要关注我
樱花妹式产粮

【陆花】凤眼蓝(2)

第二章 黄铜

*现场瞎编,真心瞎编,前后要是有逻辑漏洞请告诉我我(试着)圆圆

*圈外人,巨型OOC,如感不适请及时逃离

*武侠x蒸朋

*含原创角色

*此章过渡,不看也没什么

清池如镜,池心红顶的亭子像一滴血珠,在镜面砸出曲桥突兀的裂痕。

互通姓名后,陆小凤几人坐在亭子里,给这里的大小姐讲述前因后果。

“所以你们以为我被绑架了?”艾莉丝听完,反问后咯咯的笑起来,“你们的反应也太奇怪了吧。”

“艾姑娘,你要是被麻烦热爱,也会养成这样的习惯的。”陆小凤端起茶杯吹了吹,又嫌弃的放下,心道这姑娘也有江湖爽快,邀请我们几个大男人同坐也毫不忸怩。

听见他的称呼,艾莉丝表情僵硬了一瞬,然后无奈的说:“喊我艾莉丝就好。”

“而且你们放心好啦,这里谁都伤害不了我。”大小姐摆出一个凶狠的表情,倒是把自己逗笑了。

陆小凤几人也跟着笑笑。

“艾……莉丝看着不像是中原人?”陆小凤明知故问。

是的,我来自……”她突然停下,思考了一会,抬手比划起来,“西边的西边……?”

女孩看着不谙世事,一问就打开了话匣子,用不甚连贯的官话说:“家里出了事,躲进商队,逃,被师父救下,然后我就在这里生活了。”

“你在这里住了多久了?”陆小凤饶有兴致地问。

“有五年了。”一边传来老板娘的声音,“几位,安排的房间可还满意?”

“师娘。”艾莉丝站起来抱了抱她,“我可想你啦。”

老板娘拍拍她脑袋,假意训斥,“说了多少次,这像什么样子。”

“像师娘的孩子呀。”艾莉丝毫不在意,抱着老板娘胳膊不撒手。

“就你嘴甜。”老板娘轻轻推推她,“回你房间去,该做准备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艾莉丝挥挥手,“几位,回见啦。”

等艾莉丝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,老板娘坐下:“你们啊,真不把自己当外人,女子府邸,是能乱跑的吗?”

“这不是碰巧遇见吗。”陆小凤笑着给老板娘倒茶,“这是……?”

老板娘瞪了他一眼,到底还是端起茶杯喝了一口:“是我和朱停几年前出关捡到的孩子,朱停代师收的小徒弟。这孩子天赋不错,朱停宝贝的紧,你们不许在外面瞎传。”

“特别是你,陆小凤,可别把她卷进乱七八糟的事里。”

“哎老板娘,我能保证,可是我控制不了麻烦啊。”

“四条眉毛一言九鼎,你保证就行了。”老板娘笑笑,喝完茶,起身告辞。

吉日吉时,及笄礼始。

大堂高台靠着的墙壁是一整面剔透的无色琉璃,透出后面一片金属色。轴承与飞轮快得几近静止,蒸汽如蛇,曼妙的勾着各式尺寸的齿轮旋转,运作的声音厚重而暗含音律。盛装的少女踩着节拍慢慢拾级而上,裙摆在阶梯上铺陈出柔软的褶皱,然后在端坐的朱停二人面前盈盈一拜,行了一个在座无人见过的礼节。

四周降下精巧的金属蝴蝶,翩翩落在她的乌发上,喷出的蒸汽使发丝微微湿润。蝴蝶们为她束好发,耗尽动力落在她的脚边,折叠成一地繁花。

门口一声清鸣,机械隼栩栩如生掠过大厅,将一只发簪送到老板娘手上,亲昵的蹭了蹭她的脸颊,飞去一边的鸟架上站好。

老板娘站起来,轻柔的把发簪固定好,待那双灵动的绿色眼睛抬起来看她时,她终于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及笄礼成。

在座的人也为这个女孩的成年举杯欢呼起来。

*艾,百家姓第334位,算来最早是黄帝下属之一,所以艾莉丝看着不像中原人听着也不像陆小凤还是问了一句,但艾莉丝真的不是中原人,就是Alice,是欧洲那边顺着商路逃过来的

*及笈礼我瞎写的,请当武林人瞎办【武林人:???】

*这章过渡一下,埋了一个伏笔,大概下章就掀?

*下章就开始搞事啦,名字或者人物有问题请(委婉的)评论告知一下啦

*感谢食用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