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叶_安多恩单推(?)人

请取关
请不要关注我
樱花妹式产粮

【BSD/Divine gate】我们的理想征途

*非拉郎,非CP向
*森鸥外【文豪野犬】&亚瑟【神圣之门Divine gate】
*全靠印象写下的,大概几乎都是我的主观脑补
*意识流,无情节
*深夜爽文,全篇私货,他们是我心里追求着理想的耀眼姿态
*歌词来自神圣之门op《One me Two hearts》

[“呐,把你的心借给我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会为你敞开心扉”]

“所谓理想,是执着欲摘撷之物,亦是拒绝之高墙。”森鸥外的脸半光半影,翘起的嘴角在光芒里撑起一小片阴影,在纯粹的黑里剪出一小块光芒,“在竖起理想的那一刻,便知晓自己应该向何处奔跑。”

巨大的鱼缸占去了大半层楼,在灯光的照耀下蓝的剔透,余下的空间只摆了一张沙发。亚瑟看着鱼缸,几尾鱼游曳出的波光落在他的脸上,像裂痕或者钻石闪耀的切面:“那是血液被点燃的一刻,心脏跳动成为不息的战鼓鼓点。我知道我一定要实现它,这是我的责任,我存在的所有意义。”

[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序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招致世界天旋地转]

“正义?道德?”森鸥外的眼睛因为笑容弯起,岁月没有洗去他的英俊,反而为这个笑容蒙上混淆视听的亲切,“我并非无视,可以说我比大部分人都了解,甚至是每个人心怀的正义之间的微妙区别。我只是不带入个人感情的去考虑它们。放入全局,它们能为我带来什么呢,要怎么做才能将利益最大化呢?”

“我是王,王的义务就是带领人民走向幸福。”亚瑟的双目灼灼,眼里的光几乎要实质化成剑锋,“暴君?明君?只要我的人民能幸福,我无所谓被怎么称呼。这就是我的正义,我的指针。”

[此处所推崇的真理
          或许是彼方的谬论
不存在分界线
          表里皆如是]

“虽然我身份的转换稍微有点跳脱,但我可没有强迫我的部下追随我哦。他们明白我的立场,愿意听从我的指挥,信任我的判断。这里可是一点欺骗都不含的哟。我认可他们的努力,不曾单方灌输我的观念。”说到这里,森鸥外顿了一下,大声补充,“但是小女孩很可爱这一点!缝上我的嘴我也不会退步的!这是超越一切的真理!想洗脑进每一人的脑子里!”

亚瑟端详那个精致的王冠,红色天鹅绒和金色交相辉映,镶嵌其上的宝石没有一颗比得上他的眼睛:“我把我的理想和风险向伙伴和盘托出——不论是我的骑士们还是孩子们。那是我唯一一次交出权柄,那一刻我向他们辞去王的身份,作为单纯的我,世界里还只有冰天雪地,和拍掉我头上的雪的那个人时的我,讲述一件事并用陈述句结尾。想法也好决定也好,都是他们的自由。”他露出柔软的笑容,像个见到惊喜的普通人,“看到他们选择重新为我加冕并追随我到最后,我很开心。仅次于理想实现的幸福。”

[“把你的声音借给我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会替你真心歌唱”
没办法一笑置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言多管闲事的我
就存在于此]

“等价交换真是残酷又方便的准则。我想你应该知道,在战争中人命是怎样被物化和量化的。每一个人都不再是人,是战争机器上的某个齿轮,一旦被磨损就必须被换下。”森鸥外转了转笔,“普通的齿轮的替换即使是普通人也不会有什么感觉,而关键的齿轮通常是得力的部下。他们也会有磨损的那一刻。当然我会尽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,但我不会因为会有这么一天而停下脚步。”

“他们决定的时候,他们的理想与我的一致。我的理想就这样慢慢增大,分散出去。然后当他们……离开,那些理想又会回到我的身上,带着他们的期望和忠诚。”亚瑟掰下王冠顶端的十字架,“这不是停止的理由。我不会停止冲锋,他们的灵魂依托在这上面,只要我还在战斗他们永远都和我并肩作战。”

[“不管是如诗如画的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是前方泪流满面的我
我都想谱上旋律唱成歌”]

“我说过吧?理想是选择,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意义,同样也是拒绝的过程。又想要这个又想要那个,成年的世界哪有这么好的事。一旦选择,就相当于拒绝了其他所有可能,包括反悔的权利。”森鸥外歪过放在手背上的头,光影变化,让他的笑容有一种混杂了很多情感的氛围,“如果非要把那些我都当做变量的个人情感当做我理想的【代价】的话,也可以说我拒绝了它们。如果凭借我自己的能力,离开战场找个轻松愉快的活计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。我拒绝了这些可能,只选择了我的理想,就算最后只剩我一个人。”

“也许理想实现之后,我会对我曾经拒绝的人和事感到悲伤,但现在我看不见它们。”亚瑟对着水光打量十字架中心那颗宝石的变化,“我的眼中只有这一条路,我选择自己只有这一条路,无论是刚刚开始追求理想,还是如今的最后一搏,我也只剩冲到底这一个选项,无论尽头是希望还是绝望,我都要走到,即使连我自己都要牺牲。”

理想是从我身体里诞生的,更高一等的存在,我选择用我的一生为其书写长诗。

*选择和拒绝的理论脱胎于电影《爆裂鼓手》的一篇影评,现在也是我自己人生哲学的一部分
*最后一句灵感来自与中岛敦《光与风与梦》
*我不会评判你的理念,Hope you can return the favour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