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叶_安多恩单推(?)人

请取关
请不要关注我
樱花妹式产粮

【太敦xPOI】Hyacinthus orientalis L.(2)

第二章 第二片花瓣

基本设定请走预告→ 预告
*打脸了!瓶颈还在但是写起了太敦!
*补档
*OOC预警

第一章

穿过中心公园,经过桥洞,一栋希腊式大型建筑进入视线。

太宰治毫不在意的走向这个围满手脚架的古老建筑,撩开封锁线招呼站在三步远一动不动的中岛敦:“这个图书馆是我的资产,不算非法入侵啦。”

您有钱买图书馆不如给自己买一个像样的房子。

“不不,我不住在这。”读懂了中岛敦眼神的太宰治迅速澄清,“这只是我们的接头点。”

上到二楼,太宰治拉开铁门,露出整齐的书架间有一块空地,放着一块透明书写板,一台有电脑,和用大量红色细线连接的,仿佛被血雾笼罩的三块贴满照片的木板。

中岛敦轻轻把手搭在那些线上,探头打量那些照片和旁边的文件。从太宰治的角度看去,白发的青年像被红线缠绕,又像他就是第一位命运女神,向四面八方纺织着命运的细线。

太宰治眨眨眼,甩掉这种奇怪的既视感,从电脑桌抽屉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,吸引中岛敦注意力一般的随手扔在桌上。

听见撞击声的中岛敦回头,走过来拿起信封,抽出里面的文件查看。

看见他离开红云中心,太宰治不怎么觉得心里轻松了一点,撑住桌子凑过去说:“喏,各种各样的身份,和你以前没什么区别。”

嘴上这么说着,太宰治在心里想,你倒是和之前我找的搭档有很大区别。他看着那孩子一张张ID和驾照看过去,每一份看的都很仔细,透着一股珍惜。

我找到一个珍视生命的人。他想,转动眼珠看着那些号码,照片和连接的红线,那些是他失去的号码,没能改变的命运。也许这次能顺利。

“那么,合作愉快啦,敦君。”他笑着说。

中岛敦收好那些证明,点点头,伸出手和他握了握。

太宰治顺势一拽——当然没有成功,纤细的特工纹丝不动,高一点的男人吐吐舌头,向白发青年展示透明白板上的最新号码。

约翰·斯坦贝克,药理学家,21岁,生于加利福尼亚州,毕业于斯坦福大学。

“我们该从哪开始呢?”太宰治兴致勃勃的问。

没有“我们”。中岛敦戴上手套。文职人员请待在安全屋不要走动。

第一, 入侵。

中岛敦根据太宰治给他的酒店地址,一路摸进目标的房间。

第二,检查近日信息。

“把我给你的USB连上他的电脑,我就能开始数据传输了。”太宰治透过中岛敦佩戴在身上的微型摄像头指挥。

中岛敦在等待的时间里翻找套房,试图寻找斯坦贝克是预谋犯罪或被威胁的证据,但就在他准备拐弯进入另一个房间的时候,突然停顿,握住旁边的装饰,用力向反方向投掷,紧接着快速转入房间,往来不及反应的另一人的膝弯狠踹一脚,然后用力击打那人的下巴。

“其他入侵者?看来我们的科学家是受害者呢。”太宰治那边的咔哒声也停下了,“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不擅长使用电子产品,电脑里基本都是助手的信息,关于他自己的很少。”

中岛敦蹲下来搜寻能证明那人身份的东西,眼角看见他的手腕似乎有什么文身,撸上袖子发现似乎是什么由薄纱,蛇眼和波浪长发组合成的图案。

“犯罪集团[莎乐美]。”太宰治的声音从中岛敦的耳机里传来,“看来斯坦贝克先生真的惹上了很大的麻烦啊。”

太宰治向后靠在椅子上,拿起帽子扣在头上,一边往外走一边说:“收工吧,敦君,然后按我发给你的要求过来和我汇合,地址定下来后我会通知你的。”

“我们需要和这位新星近距离接触一下。”

第三章(稍后会大修)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