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叶_安多恩单推(?)人

请取关
请不要关注我
樱花妹式产粮

【陆花】无关风月

*送给 @703 的陆花
*ooc预警,不管电视剧还是原著记忆都很模糊了,可以算是圈外人
*短篇意识流

我为什么在这?

坐在百花楼里,陆小凤突然想到。

我来这干什么?

今天他刚解决完一点麻烦,然后被新欢甩到天边,正寻思去哪,没想到一回神就坐进了百花楼。

来这干嘛,没酒没女人的,我怕不是打击太大脑子坏了。

陆小凤偏头偷看正在打理花草的花满楼,然后悄悄伸手拿过花满楼的杯子。

茶到底有什么好喝的,难道他杯子里和我的不一样?

陆小凤舌尖点了一下杯里的液体,植物的清香和苦涩爬上他的舌头,完全不是他臆想的酒香。

呸呸。

怕被花满楼发现,陆小凤只好皱着脸,无声的试图弄掉舌头上的苦味。

所以我到底在这干嘛啊——

他难过的向后仰,倒着看花满楼背对着他摆弄花花草草。

陆小凤发现他没那么难过了。

虽说他红颜知己无数,被甩也是家常便饭,但不是那种忘掉的不难过,是另一种,像是皱成一团的心被温柔展平的宁静。

花满楼是不是在这种了什么不得了的安神草啊。

陆小凤暗暗揣测,实际也知道是不可能的。

花满楼身上就是有这种力量。是绕山的百川,蓬勃而温润,给予周边宽慰和安心。

这些不是盲眼给予他的,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。就算花满楼没有失去双眼,他也依旧会那样翩翩如玉。

陆小凤对此心知肚明。

盲眼只是……让这些更快,更璀璨的显露出来而已。

他也知道自己有多么依恋“安宁”。

永不停息的麻烦,他用酒和美人凿出一条夹缝让自己喘息。但是心一直忙碌。

事件里的人会迎来“结束”,陆小凤没有,他只有“这一个”和“下一个”。

多少红颜因为这样离开。陆小凤坐好,趴在桌子上摩挲茶杯。

为什么是百花楼。

因为这里有一位强大又爱花如子的楼主,虽然不陪你闯荡风雨,但每次回头,他都在你身旁,并肩战斗或者灌你苦茶。

陆小凤咂咂舌头,有甘甜的味道顺着舌尖涌上来。

桃源是凤凰的梧桐。

花满楼打理完花草,坐回陆小凤对面,伸手那杯子时,发觉杯子怕是被陆小凤动过。

他露出一点笑意,被杯子很好的遮住。

不同于和司徒摘星或是陆小凤的其他挚友,打闹起来没轻没重,喝了酒也浑话连篇。大概因为花满楼的眼睛,也可能因为花满楼一身书生气,陆小凤对他的打闹总来得更“小心翼翼”一些。

像这样偷偷动他杯子,改他的布置,或是藏纸条在窗户的轴承里,或是仗着他看不见乱给他扎头发之类的。

花家人对他也很小心翼翼,带着内疚的小心翼翼。陆小凤虽然因为他的眼睛对他多有照顾,但该麻烦的时候还是理直气壮的拉他入伙。

他喜欢这样。这是他搬出来的初衷。盲眼又怎么样,他依旧能正常生活,没有失去任何一种可能。

陆小凤为他打开了通向那些可能的大门。

浪子是处子的羽翼。

放下杯子,花满楼问:“你是不是动了我的杯子。”

陆小凤耸耸肩:“万一你背着我喝酒呢。”

两人笑了起来。

眼前人是不凋的繁花。

*一小时速打爽文,又短又狗,大家看看就算吧……

*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评论(13)

热度(25)